微笑美學重建

微笑美學重建介紹

有句經常用來形容美女的成語叫做「明眸皓齒」。的確「眼睛」與「齒列」在人際間第一印象中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牙齒要好看有三大要素。其一顏色,其二外型,其三齒列。在顏色方面,由於牙齒最外層的琺瑯質結晶之間存在眾多微小毛細孔,使得長年累月接觸包括食物、咖啡、茶酒與菸垢等色素會滲透到琺瑯質下層,導致牙齒變黃與暗沉。此外有些藥物(例如四環黴素)會與牙齒內部緊密螯合後,讓牙齒變成咖啡色,這些狀況都無法用刷牙或表面噴砂方式將色素去除。

過去牙齒美白方式,由於存在擔心將牙齒酸蝕的風險,所以接受度有限。柏登牙醫診所使用的新型美白劑,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署認證,為安全可靠的美白方式。美白劑本身由於是中性(pH7),排除酸蝕牙齒的可能外,其中美白成分經證實屬於美白效期較長且溫和的處方。不僅如此,美白劑內含的5%KNO3抗敏成份及1000ppm 氟化物,讓牙齒美白過程同時保健牙齒。

除了藥性較溫和的居家美白外,柏登牙醫診所也有專為需要短時間牙齒變白(例如短暫停留商務人士,即將拍婚紗新人)需求的快速冷光牙齒美白療程。另外,針對有些需要製作前牙固定假牙的病患,建議先跟醫師共同評估牙齒色澤,討論是否需要先將周遭牙齒美白後再做假牙,才不用反過來為了遷就周遭黃牙,只好將假牙刻意染黃,導致後續無法再更改牙齒顏色的遺憾。

在牙齒外型與排列方面,若牙齒有缺損或排列稍顯凌亂,但不希望藉由牙齒磨小製作固定牙冠,或利用齒列矯正來處理時 ,柏登牙醫診所採用的E max「蟬翼薄瓷貼片」是個可以考慮的治療選項。它是由歐洲知名大廠Ivoclar Vivadent 所製造生產,可以讓牙齒的修磨極小化,加上貼片表面透亮自然,除了可以用來遮蓋包含原本牙齒不良色澤(例如四環黴素咖啡染色)、以及牙齒脫鈣缺損等瑕疵,也可以用來調整輕微牙齒排列不整的外觀,造就完美微笑曲線。

微笑美學重建治療步驟

  1. 醫師根據您的需求進行口腔健康評估。可能包含:牙齒色澤、變色原因、有否蛀牙、牙周狀況、牙齒結構、牙髓腔大小、病患年齡、牙齒排列與咬合方式等。
  2. 若是因為牙齒泛黃因素所困擾,醫師會評估屬於外生性染色,或者內生性變色。
  3. 若是內生性染色,醫師會根據牙齒染色嚴重程度,以及對於美白預期的程度與完成速度提供不同治療建議。
  4. 若選擇居家美白療程,醫師會先幫您進行印模,以便後續製作客製化美白牙拖。
  5. 當美白牙拖製作完成後,診所會通知您前來領取,並指導您如何正確裝戴與飲食須知。
  6. 醫師幫您進行口內拍攝,作為牙齒美白前的齒色紀錄。
  7. 配戴居家美白劑數日(週)後回診拍照作為牙齒美白中(後)的齒色紀錄。飲食與保健諮詢。
  8. 若選擇診間快速美白療程,則由醫師直接在診間協助您完成一次性美白服務。
  9. 若是牽涉固定假牙合併牙齒美白治療,則先等上述居家美白或診間美白程序完成後,才進行固定假牙比色。
  10. 若是牽涉到改變牙齒外型或牙齒排列,變動較大且評估後覺得有需要時,醫師會先幫您製作薄瓷貼片的雕蠟(或電腦3D)示意模型,讓您預先了解計畫的微笑線與齒列外觀設計。
  11. 選擇適合的微笑線設計後,醫師開始進行牙齒表面微調後精密印模
  12. 醫師在微調後的牙齒表面包覆暫時性美觀樹脂。
  13. 醫師將客製化結合漸層染色的蟬翼薄瓷貼片,依據標準步驟黏著在指定牙齒表面,完成亮麗微笑線重建。

更多影音案例

微笑美學重建案例

牙齒美白案例

薄瓷貼片案例

精選案例分享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