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鼾牙醫

止鼾牙醫介紹

止鼾牙醫-柏登牙醫

最新研究指出,嚴重打鼾造成的睡眠呼吸中止症(OSA)與阿茲海默氏症的腦部病理學有相似特徵,嚴重OSA病患得到中風或心因性猝死機率是未打鼾者的2倍,心血管死亡率是為打鼾者的5倍!
診斷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傳統必須到醫院睡眠中心的指定狹小空間裡,配合全身貼滿電線與貼片的狀況下睡過夜才能偵測出來。對於晚上已經睡不好的病人,在陌生密閉環境且貼滿電線,並有人監控狀況下恐怕更一夜難眠,導致測出來數據與實際狀況容易出現落差。有鑑於此,柏登牙醫診所止鼾中心利用原本監測太空人睡眠狀況的設備,現在只要在家裡睡覺,配合身上貼個小小貼片並結合雲端技術與AI大數據,就可以輕鬆精確紀錄出自己的睡眠狀況。
柏登牙醫診所設計的牙科止鼾器是專為睡眠呼吸中止指數(AHI, Apnea-Hypopnea Index)為輕度與中度的病患朋友,在考慮接受全身麻醉的上下顎骨手術、耳鼻喉科咽喉手術或睡覺時直接配戴呼吸器治療以外的多一項選擇。牙科止鼾器外型類似齒列矯正的空間維持器,帶入口腔內可以藉由將下顎固定在適當前突位置來打開氣道。由於非侵入式,不需要手術,而且不會有類似呼吸器耳邊吹風呼呼聲,加上體積小方便攜帶,適合經常需要出差的商務人士攜帶,所以在國外廣受推廣。就算睡眠呼吸中止指數AHI 為重度的病患,也可以配戴呼吸氣同時藉由牙科止鼾器來降低呼吸器需要的進氣氣流量,有助睡眠。

更重要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經常只是「結果」,而「原因」往往是生活習慣的問題。包含BMI 指數過高、睡前飲酒、鼻道不通、枕頭選擇錯誤、口腔黏膜鬆弛等等都可能是誘發因素。柏登牙醫診所結合包含鐳射無創黏膜緊實課程、營養師、心理師、保健營養師、脊椎保健舒眠枕等專業人士共同組成「長安優眠團隊」,讓您不只降低打鼾狀況,並期待能協助您調整成易眠的健康體質。

止鼾牙醫治療步驟

  1. 醫師先藉由訪談了解您睡眠情形。若懷疑有睡眠呼吸中止問題,會請您填寫一份ESS 睡眠品質問卷診所睡眠初診問卷
  2. 醫師幫您進行口腔齒列檢查、顳顎關節檢查與呼吸道檢查,藉以了解睡眠呼吸中止的可能原因與治療思考方向。
  3. 醫師會跟您簡報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各種可能原因、診斷方式及治療選項。
  4. 當您同意繼續進行,醫師會交給您睡眠雲端監測貼片,並指導您如何在晚上睡覺期間正確配戴。
  5. 隔天您將睡眠雲端監測貼片交回診所,診所進行資料上傳及數據分析。預約解說時間。
  6. 醫師根據檢測數據,跟您說明睡眠狀況與睡眠呼吸中止(AHI)次數

更多影音案例

睡眠呼吸中止症說明與治療案例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 笑 紀 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