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雙氧水漱口 成軟牙 白牙DIY

Patient rinsing mouth in dental clinic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美白牙齒DIY問題多,大S推薦的美白筆用了會掉牙,最近還有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為求牙齒美白,用粗鹽刷牙,用檸檬汁和醋漱口,還把牙膏混合蘇打粉、橘皮粉末、墨魚骨粉,交替使用了一個月,牙齒美白不成,反而造成牙齒酸軟、脫鈣。


牙醫師黃斌洋指出,牙齒美白前應先了解變色原因,飲食中濃茶、可樂、咖啡等,或是長期抽菸、紅唇族都屬於外生性因素,色素長期覆蓋在牙齒表面,牙齒的光澤被覆蓋,外觀變得黯沉。
而內生性因素則是牙齒內部結構與顏色改變,像是嬰幼兒時期使用四環黴素抗生素,會造成帶狀咖啡色斑、牙髓壞死與先天黃板牙等問題。


誤信網路撇步 自己動手來


為了追求一口白牙,很多消費者不分青紅皂白,自己動手DIY,一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為了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每天吃著坊間標榜可讓牙齒潔白的口香糖,用粗鹽用力刷洗牙齒,造成牙肉流血,苦不堪言。

檸檬汁加醋漱口兼刷牙


又聽信網路偏方,用檸檬汁還有醋來漱口及刷牙,用了幾星期都沒見效,進而早晚用稀釋雙氧水加水漱口,牙膏混合小蘇打粉、橘皮粉末、墨魚骨粉刷牙,幾種方式交替用了將近1個月,結果不僅牙齒沒美白,反而造成牙齒酸軟。


黃斌洋說,外生性因素造成的牙齒變色,可透過俗稱洗牙的超音波潔牙、磨光泥、與噴砂美白;而內生性變色則可以使用居家美白產品,例如美白筆、美白貼片等。大S使用的美白筆成分多為過氧化氫、碳醯胺過氧化物,要注意濃度和使用時間,否則會造成牙齒酸軟,甚至神經壞死。

黃斌洋強調,牙齒漂白必須先把蛀牙補好、超音波洗牙,去除結石及牙菌斑後才進行,必要時更新補牙材質與顏色,方能美白。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20080704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