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美白偏方 女生牙痠軟

Little boy at the dentist

檸檬汁、粗鹽、稀釋雙氧水等全用上醫指嚴重者恐致永久性牙齒損傷
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一名剛大學畢業的女大學生,為了能在求職面試時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竞誤用諸多牙齒美白偏方,舉凡檸檬汁、醋、粗鹽、稀釋雙氧水、小蘇打粉、橘皮粉末、墨魚骨粉都用上了,結果則是導致她的牙齒痠軟無力,所幸她及時就醫,才在牙科醫師的治療後,不但救了她的牙齒,也讓她擁有了潔白的牙齒。

畢業季來臨,即將展開求職潮,每位初出社會的新鮮人,都想給人耳目一新的好印象,也會積極打理「門面」;這位女大聲昨天參加牙科醫師黃斌洋新書發表會指出,為了能擁有美麗潔白的牙齒,一開始是在平常吃著坊間標榜可讓牙齒潔白的口香糖,還用粗鹽刷牙,但卻造成牙肉流血。

這位女大生說,後來又聽信網路偏方,用檸檬汁和醋來漱口,用了幾星期沒有效,又在早晚用稀釋的雙氧水漱口,還用牙膏混合小蘇打粉、橘皮粉末以及墨魚骨粉刷牙,這些方法交替用了將近一個月,不僅牙齒沒有美白,反而造成牙齒痠軟和敏感。

牙醫師黃斌洋指出,目前牙齒美白風氣日益盛行,坊間牙齒美白產品、方法推陳出新,用錯了,輕則牙齒痠軟敏感,重則可能造成永久性牙齒損傷、牙肉萎縮與牙齦灼傷;所以,要進行牙齒美白,最好是由牙醫師先行評估,才能避免不適。

黃斌洋醫師並強調,在做牙齒美白前,必須先把蛀牙補好,以及先行洗牙,去除牙結石及牙菌斑後才可以進行,在牙齒美白療程中,並應紀錄牙齒對冷、熱敏感程度,並對口腔內的軟、硬組織做評估與紀錄,必要時更新補牙材質與顏色,才能達到牙齒美白的最佳效果。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970705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