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好再說美白牙齒

Smiling woman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牙周病患者想美白前,最好先尋求專業的治療。開業牙醫師黃斌洋表示,有些牙周病患者儘管牙齦萎縮敏感,仍難忍一口黃板牙,自行塗藥劑漂白,換來卻是難耐的痠痛。

開業牙科診所院長黃斌洋昨日表示,牙周病、蛀牙、遇冷熱食物牙齒酸痛的民眾或是孕婦與青少年在進行牙齒美白時須特別留心,以免因敏感與牙齒結構不完整的因素,導致無法承受美白藥劑的刺激,這類的患者最好別自行美白牙齒,尋求醫師診斷與治療後再考慮美白。

牙齒變色的因素大致分成外在食物因素與內因服藥、年齡增長、牙體病變,或琺瑯質與牙本質的因素。黃斌洋指出,因咖啡、濃茶等食物因素造成的變色可透過超音波與噴砂的方式潔牙。噴砂就是利用小顆粒撞擊,將色素去除;超音波所指的就是洗牙。若為老化或服用四環黴素及牙齒病變造成的染色,黃斌洋醫師認為可透過氧化劑來去除。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950810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