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重展迷人笑容(Baby life雜誌)

牙齒美白重展迷人笑容Baby-life雜誌-柏登牙醫牙齒美白秘笈-1

輯/陳逸馨

身體美白了,那牙齒呢?牙齒在顏色上產生變化時,往往造成美觀上的缺陷,柏登牙診所黃斌洋院長表示,牙齒顏色決定於牙本質,而牙齒變色原因可分為外生性與內生性兩類因素,外生性染色的色素層滲透區尚屬表層,透過洗牙、噴沙、抛光等單純處理方式,即可還原牙齒顏色,倘若是内生性變色就必需藉由亮白方式處理了。

漂白方法可分為居家漂白與診間漂白,居家漂白所使用的藥劑較為溫和,濃度也較低,但配戴漂白牙托時間長,通常一至兩週後效果才會顯著,相對地診間漂白可以立即見效,不過藥劑濃度配方高,必須經由專業醫師審慎評估與操作。

建議想要美白牙齒的民眾,術前要請醫師做完善的評估,並先處理齲齒、牙周病、根管治療等問題,否則手術時可能會產生疼痛現象,另外建議孕婦及未滿20歲的青少年族群不要做牙齒美白。牙齒美白效果一般可持2年左右,但仍與個人習慣有關,易造成牙齒染色的飲食嗜好均應避免,抽菸、喝咖啡、可樂、茶等,均會縮短牙齒美白的時效。價格上冷光約為1萬5千元上下,鐳射會比冷光再高一些,當然,即使已接受牙齒美白治療,也要注重術後清潔與保養,才能讓牙齒常保白皙。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