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用力過猛 當心刷壞牙神經

blue and white toothbrush in clear glass jar

刷牙太用力,當心牙神經壞死!一位25歲陳小姐為解決嚴重口臭問題,每天刷6次牙,而且每次都用力猛刷。沒想到因此造成牙根萎縮、牙神經壞死。雖然做了根管治療,但因為牙齒太脆弱,咀嚼芭樂等較硬的食物竟造成牙齒直接斷裂。

吳小姐說,大學開始就因為蛀牙產生困擾,蛀牙治療好後口臭問題只稍有改善,她一直用力刷牙,力求清潔。半年前開始覺得牙齒有酸酸的感覺,口臭問題還是在。求醫才發現是因刷牙方式不對導致牙神經壞死,還因此斷了5顆牙。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周世永表示,刷牙刷到牙齒斷掉聽似誇張,不過確實常有這樣的案例,錯的刷牙方式就像拿鋸子慢慢鋸牙齒一樣嚴重。民眾如果常有刷完牙後滿口酸酸的感覺時,就有可能是牙神經受損的前兆。

橫向左右來回用力刷牙是常見的錯誤方式。牙醫師黃斌洋表示,正確的刷牙方法是「貝式刷牙法」。(圖/陳怡妏 攝)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951202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