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植牙便利多忠孝醫院新技術

Dental professional equipment close up in clinic

【記者林進修/報導】
植牙是解決活動假牙配戴不適及功能不足的另一選擇,台北市立忠孝醫院最近引進的立即性人工植牙,在患者條件適合情形下,可於拔牙同時立即將人工牙根植入,免除再次挨刀的痛苦。
忠孝醫院牙科醫師黃斌洋表示,傳統人工植牙手術從動刀 到製作假牙,費時四至六個月。這段等待期間,患者除須忍受缺牙的不便外,更有不敢開口大笑的顧慮,以免「漏氣」。相較下,立即性人工植牙則較無類似困擾。
如果是單一牙齒的問題,黃斌洋認為不妨採用拔牙後的立 即性植牙來處理,在拔除有問題牙齒的同時,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上面再裝活動式假牙,如此即可減少骨骼萎縮程度,維持咀嚼功能及美觀。俟四至六個月齒槽骨穩定後,再製作永久配戴的假牙。
若為全口或大範圍缺牙,則可植入特別設計的人工植體, 在傷口癒合後,再加裝輔助性横槓,如此數周即可完全解決佩戴全口假牙的不適及穩定性不佳等問題。黃斌洋解釋,這種金屬材質的嵌合式橫槓,可將已植入的數枚人工牙根穩穩拉在一起,在上面裝配臨時性的活動假牙,穩定度明顯增加。
黃斌洋說,人工植牙是在無痛的局部麻醉下為之,其咬合 力可達正常牙齒的100 ~ 120%,遠高於活動假牙的30 ~ 40%。一般而言,單一牙齒的立即性人工植牙,每顆費用約七萬元,全口或大範圍的人工植牙,費用較低,每顆約兩萬元。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忠孝醫院近來引進植牙新技術「立即性植牙」,與傳統植牙不同的是,立即性植牙於拔牙後立刻植入人工牙根,患者於植牙手術當天,即可配戴過渡性的固 定假牙。
忠孝醫院表示,剛推出的立即性植牙新技術,雖然在歐美國家早已風行,但在台灣並不普及,該院特別商請美國紐約州立大學人工植牙研究所專科醫師黃斌洋,為牙科病患解決牙痛的問題,若是在市立醫院看診,其費用與傳統植牙不相上下,卻可省卻患者的痛苦。
黃斌洋表示,傳統植牙在拔牙後,需三至四個月才做假牙,期間不但容易引起牙齒周邊骨質流失,且牙肉往往也因此萎縮,患者還須忍受無牙之苦,立即性植牙是在拔牙的同時,立即植入人工牙根,可以在植牙區周邊放入迷你骨釘 ,以支撑立即性臨時固定假牙,也就是植牙手術當天即可戴上過渡性固定假牙回家,不過立即性植牙並不適用於牙周病、牙齒咬合傷害或骨頭缺損的患者。

資料來源:民生報910321。聯合報910315。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