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牙齒 刷牙有方 清潔口腔

girl with red and white toothbrush in mouth

人人怕牙痛,如果你的醫師是一位快樂的醫師,是不是讓你比較放心?「愛笑牙醫師」黃斌洋院長的柏登牙科是一個國際級醫療院所。這次特別在【谷若思季刊】要教會你如何保護牙齒,因為牙齒健康才有好的胃腸消化,能做到牙齒保健因此是終生身體健康的保證。

黃院長首先叮嚀:小朋友要做到早晚刷牙各一次,是牙齒護理的最低要求;最好是吃完三餐或是甜食(蛋糕和甜飲料尤其要小心)就刷牙,雖然有些麻煩,但是卻十分有效。

還有注意要刷對牙,否則也會令牙齒遭受牙菌膜威脅。正確的方法刷牙,至少需時兩分鐘,而且需要集中精神,將牙刷傾斜45°對著牙齦線,以短促及前後來回的方式輕刷牙齒,後排牙齒以及補綴處周圍都須徹底清潔。

刷牙並非只限於牙齒表面,也要同時按摩牙肉;刷牙時利用牙刷按摩牙肉非常重要,因為可令牙肉表皮增生,細菌不容易入侵。至於選購牙刷方面,不少護齒專家都認為,軟式刷毛及小型刷頭牙刷,是最佳選擇,因為這種刷頭,可清潔較後排牙齒,達致全面清潔口腔的效果。

不少人以為早晚刷牙已能全面清潔牙齒,其實要再配合使用牙線,才能完成護齒任務。不過使用牙線時要非常小心,太大力拉扯會導致牙肉損傷。此外,有些用家初時使用牙線流血,便不敢再用,其實流血可能代表牙齒髒而導致牙肉發炎,所以要勤加使用牙線潔牙,改善情况,最後應限制吃零食及含糖分或澱粉飲料的次數。

資料來源:谷若思2016春季號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