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性植牙讓人快速展笑顏

m030186

【案例】張小姐是公司業務主管。有一天吃早餐的時候,突然感覺牙齒一陣刺痛,回過神時發覺右上側門牙竟然斷成兩半!張小姐開始緊張:擔心這顆牙恐怕不保,而最讓她煩惱的是,下周有個國外客戶需要她作簡報,到時候缺個側門牙,教她如何開口?
硬著頭皮,張小姐來到牙醫診所,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在經過仔細的身體狀況與牙齒周圍組織評估後,她接受了醫師建議,作「立即性植牙」的治療。
植牙過程中,醫師非常小心的將殘餘牙根取出後,同時將人工牙根植入。讓張小姐感到驚喜的是,要不是醫師一直強調麻藥退之前最好先吃一顆止痛藥,可能連一次藥也沒有吃;手術過程幾乎沒有什麼疼痛,而手術後傷口之小,甚至幾乎不用咬紗布。做了立即植牙後,醫師說她不必再擔心為了缺牙重建而需要修磨旁邊好的牙齒,而且下周她幫客戶作簡報前,會如期先幫她戴上一副 幾可亂真的樹脂固定假牙,此時她心中的石頭,才真正的放了下來。

鈦金屬做牙根不必磨牙

人工植牙的概念,是利用一種對人體接受度極高的「醫用鈦金屬」人造牙根,放置在缺牙區牙肉下方適當位置,來取代原本存在的天然牙根。由於未來的假牙可直接接合在人工牙根上,於是免除了必須磨掉旁邊牙齒,再去作固定牙橋的不適感。
此外,特別是在前牙區,由於人工牙根的存在,相較於作牙橋後的中間橋體部分,更能保存原本牙肉的自然豐隆外型,對微笑露齒時的美觀對稱,或是嘴唇外型的左右協調度,都有較正面的效果,也免除了許多病患對於磨掉旁邊好牙齒的內心掙扎。
「立即性人工植牙」的概念,是當原本好的牙齒因外傷、嚴重蛀牙等因素,面臨必須拔除的命運時,在經過謹慎小心的微創拔牙技術,保持傷口完整及周邊牙肉與骨質完好,在同一時間便立刻植入一個全新的人工牙根。由於立即性植牙是 「拔牙」後同時「植牙」,所以並不需要額外多一次手術,而且全程都只在局部麻醉中進行。

美觀快速無痛 工商人士喜愛

在病患的感覺中,植牙變成只是拔牙門診中的同一個過程。更重要的,由於人工牙根直接填滿拔牙後產生的傷口,因此無論在術後傷口大小,術後流血與疼痛感,都反而比單純拔牙來得小很多。若條件許可,「立即植牙」手術後當天或數天左右,利用「立即修復」技術,可先行配戴過渡性的樹脂假牙,一方面藉以維持未拔牙前牙周外型輪廓,以增進美觀 ,再者更可讓缺牙期縮短,減少對病人日常社交活動的影響。因此,立即性植牙是很多目前工商人士講求美觀、快速、無痛的前提下極佳的治療選擇方式。

不破壞健康牙周或牙齒

現代的牙科醫療觀念,講求「加法治療」。所謂加法治療,是針對問題病灶盡量用重建恢復的概念,還原原本健康的狀態,避免破壞原本健康的周圍牙肉或牙齒結構,來做為重建過程「減法治療」方式。
人工植牙的治療一方面避免了修磨旁邊好的牙齒,讓病人清潔更容易,相對也減少了牙周病與周圍牙齒蛀牙的機率;另一方面降低下方牙肉及骨骼的萎縮,維持了外觀及唇形的對稱。此外,人工植牙的咀嚼咬合力恢復,也遠較傳統固定牙 橋大得多。
隨著牙科材料及醫療觀念進步,將人工植牙的範圍更上推一層,對於一些牙根斷裂,無法修復,希望拔牙後不要再磨掉兩邊牙齒來作假牙的人,經過醫師審慎專業的評估,「立即性植牙」是值得推薦的方式。

文章來源:中國時報95062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