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登微笑小故事 犁田的腳踏車

柏登微笑小故事-柏登牙醫1
柏登微笑小故事-柏登牙醫2
柏登微笑小故事-柏登牙醫2
柏登微笑小故事-柏登牙醫3
柏登微笑小故事-柏登牙醫3


晚上7點40分,表訂約診7點30分的病人尚未出現。
「莫非又是一個忙到忘了的病人嗎?」我心中OS。
「黃醫師,我有試著打電話確認,但是傳回來的總是語音信箱耶,傷腦筋。」櫃台人員Tina 回報。
「叮咚!叮咚!」 候診區突然出現了開門聲音,只見約診7點30分的高中生步履不穩且褲子沾上灰塵的踉蹌進來
「哇!你還好嗎?」櫃檯人員Tina看出了端倪,立刻趨前詢問。
「不好意思,我剛剛騎車出了點意外」。高中生神情未定。
「沒關係沒關係,你先來這邊坐一下。」 Tina一邊安撫著眼前年輕人,引導他在候診區沙發入座休息,並倒杯溫開水給他後, 另一邊請跟診助理進診間通知我,七點病人雖然已經到達, 但是能不能先讓他休息一下,安定思緒。
「當然沒問題的。」我說,同時也步出診間以了解狀況及關心。
「是怎麼樣的意外呢?」我問到。
「我剛剛騎腳踏車過來 ,但是因為地上有一個窟窿不太明顯,結果腳踏車整個打滑跌倒。」
病人一面說著,同時把左邊的褲管捲起來,果然膝蓋旁出現一片明顯的擦傷痕跡。
「哇!你這一定很痛吧?」Tina 皺眉的說。
「嗯!」高中生點點頭。
「沒關係,我先幫你緊急處理。」Tina說。
於是,Tina首先去庫存區拿生理食鹽水,接著彎腰屈身蹲在病患的膝蓋前面,用生理食鹽水大量沖洗傷口後,再用紗布沾優碘不斷輕輕擦拭高中生膝蓋傷口。
擦拭的過程,只見高中生緊抿著嘴,應該在忍痛。
「一定會痛吧! 辛苦了。」Tina邊幫高中生擦藥邊問。
「嗯! 但是很謝謝妳。」高中生點頭,但也擠出感謝的微笑。
「Tyra,可以幫我拿透氣膠帶嗎?」「沒問題!」跟診助理Tyra 也加入協助陣容。
等到兩位助理分工合作,幫病人雙腳膝蓋的傷口用優碘紗布加透氣膠帶固定後,時間早已超過約診時間,而下一位約診病人也到了。
自己趕緊趨前跟下一位病人短暫說明,前一位病人因為意外事故導致遲到,以及櫃檯人員幫他做傷口護理的過程造成時間延遲,導致還沒開始看診。
「沒關係的,既然他都來了,而且是意外才遲到,那就還是讓他先看,我稍等好了。」下一位病人說。
「謝謝你的包容。」我給下一位病患微笑,病患也回了我一個微笑。
於是讓這位膝蓋包紮好的高中生先入座。
「對不起 ,還是要跟您說我遲到了。」高中生很客氣。
「沒關係的,不過下次騎腳踏車千萬要注意安全, 特別是晚上」。
突然覺得自己的口氣有點不像醫師,倒是有點像爸爸。
親愛的柏登櫃檯人員Tina 與跟診助理Tyra,謝謝妳們在覺察病患有需求時,第一時間主動站出來並竭盡所能解決他們的問題,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所在意的不只是牙齒健康,而是完整的全人關懷。
感謝妳們,這個微笑故事就是柏登核心精神。

資料來源:柏登牙醫粉絲團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