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華植牙分享

陳麗華植牙分享-柏登牙醫見證

2018/10/23 從抜掉齬齒,傷口也癒合好一陣子了~原本就害怕逃避看牙醫,再加上周邊有植牙經驗的親朋好友全都「不推薦植牙⋯⋯⋯,只因他們親身經歷的恐怖經驗!」
正因自己也沒剩幾顆真牙,不堪拔一顆毀三顆的作法,深知只有植牙一途,所以一拖再拖⋯⋯!直到緣份遇上了黃斌洋醫生~才毅然絕然有了今天在柏登牙醫診所的植牙手術!
先前拔牙的過程中,黃醫師親和的說明治療的相關知識,已經建立起我對他的信任感。回診檢視牙齦癒合程度已經照過一張X光片,結論:牙齦萎縮得補骨粉,(我也感覺到雙邊的牙齒愈來愈長⋯)
補骨粉時再視實際手術過程,能否直接安裝人工牙根,或再等待密合時間~
運氣不錯,人工牙根也在今天一併植入。整個手術過程,黃醫生專注開刀、沒有多餘的語言⋯⋯,最後在他一句Perfect結束這顆牙齒重建手術!讓我懸在半空中忐忑不安的心落了地!
從接待櫃檯給我看手術需知起,細心問卷,發現我尚未用午餐(是早餐吃得晩!)她堅持我得去吃點東西,以維持血糖⋯⋯各方面條件0k!
依他們診所規定,血壓就量了三次!!
上了手術診間,牙醫助理透過些微閒聊安撫自己的緊張情緒,最後卻又因為自己問出了魔咒問題:「手術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又把自己搞得深怕被魔咒所困!
牙醫助理Joanne調整好我的位置,先前只留意到黃醫師在病人右側要長時間彎著腰、傾斜背治療病人,沒注意到「站」在左側的牙醫助理,也是如此彎著腰、傾斜背地隨時監看醫生及病人的需求~
開始先抺上麻藥,一會兒再施打麻醉藥。(這點很很貼心,少掉了,第一下針頭直接挿入牙齦的超級刺痛感)
這是我過去看牙醫歷史中,最貼心最具有同理心的舉動,醫生實際的以病患感受去排除沒必要的疼痛~~
手術翻開牙齦或植入人工牙根或補入骨粉,因為麻醉藥我無法精準的感覺到,但透過醫生和牙助的對話可理解一二。
特別佩服黃醫生使用麻醉藥的精準,這之間,手術到一定程度需要檢視,便下來照張X光,(共三次)每次下診療台,牙助師千交代萬叮嚀,坐一下頭不暈再下來!我沒戴眼鏡視線不佳,就牽著我走(當下變老嫗!^_^)
再回診療台,我立刻發現麻藥好像也有些退了,所以照三次X光片,也補了三次麻藥~
手術過程一點都沒感覺到疼痛!
但機器聲、拉開嘴角的器具(牙助消毒完口腔,主動幫我上凡士林!)這也是第一次,過往看牙經驗,拉扯嘴角之後,嘴角都會受傷一週左右,吃東西生活超不方便!後來自己學聰明了,看牙途中嘴角不適,會主動要求擦凡士林。
小小的一個動作,卻也讓我首次感受到牙醫診所「以客為尊」的貼心感受!而不是待宰羔羊!
黃醫師使用醫療器具、施力的過程中,我還是免不了緊張,(會胡亂瞎擔心萬一用力過猛,戳到別處⋯⋯)所以當自己又緊張亂想時,我告訴自己:相信黃醫生!相信黃醫生!緊張的情緒還真能被自己説服平靜下來~
最後在黃醫生的一句很完美下,結束手術!而且聽到傷口很小,植入完美!如釋重負!(植入人工牙根的過程,牙助Joanne會監看營幕報距離,協助黃醫生手術做得更完美⋯!隨時清理我口腔的需要⋯⋯,這點真的很貼心!而且她的器具細心到沒碰撞到我其他顆牙齒!沒有讓我感受到任何不適!)
一顆植牙過程,醫生加助理共三位成員,為我忙碌辛苦了許久(手術時間是魔咒,所以不知道術後能說出來嗎?)
感謝您們的辛苦,彎著腰傾斜背,Joanne還一直站著⋯⋯為我治療~
期待未來用「正常」的「微笑表情」報答您們!
(缺顆牙的過程,拍照或笑,都自覺臉部變形嚴重⋯⋯)
後記:因為黃醫生說手術傷口小,我繼續下班後的行程,晩上還和學姐吃飯聊天聊得很開心!
八點多接到診所關心術後狀況及提醒冰敷吃藥~我還很開心的回答:非常好!
半夜睡一覺痛醒,我才有感受到我的口腔做了手術⋯⋯
安份的冰敷吃藥去!
再補記:黃醫師的診療時間真的是超級滿檔⋯⋯,超難安排的!
Tina 和其他客戶協商了半天,才安排擠出我的手術時間~這也得感謝被異動的其他人配合~
感謝這次有別於別人,擁有良好的植牙經驗,也希望透過未來乖乖配合定期的洗牙,能免於再植牙~

資料來源:陳麗華個人FB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