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究竟跟哪一科有關? 》 撰文: 牙醫學會理事長黃斌洋醫師 …

152261710_4235508603168604_8151067585492791973_n

[ad_1]
《睡眠呼吸中止症究竟跟哪一科有關? 》

撰文: 牙醫學會理事長黃斌洋醫師

有時候跟身邊牙科病患或親友聊到嚴重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轉與治療時,對方偶爾會露出驚訝的眼神說:

「 疑? 睡眠呼吸中止症不是耳鼻喉科或胸腔科領域嗎? 怎麼會跟牙科相關呢?」

此時我會半開玩笑的跟對方說:「想想看打鼾的聲音是從哪裡出來呢? 當你的枕邊人打鼾吵得讓您完全無法睡覺時,你是恨不得想摀住他的眼睛,鼻子,還時嘴巴呢?」(笑)

以上雖歸玩笑話,但是我們白天工作繁忙,也真的需要完全依靠晚上這重要八個小時來修復我們身心忙碌產生的疲累。但是嚴重打鼾卻會持續中斷我們的睡眠品質,讓我們睡睡醒醒,一整晚下來有睡跟沒睡一樣。

既然嚴重打鼾對睡眠品質影響這麼大,那麼嚴重打鼾或者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發生初期,又是由甚麼因素逐漸惡化所產生的呢?
答案是: 張口呼吸。

我再說三遍: 張口呼吸,張口呼吸,張口呼吸。

那麼,各位看倌相信此時能夠了解「牙科」對於處理睡眠呼吸中止症所佔有的重要角色了吧!

但是或許有人又想問:「如果好端端的可以用鼻子呼吸,那怎麼會變成張口呼吸呢?」

牙科觀點, 歡迎期待下回分曉喔!


[ad_2]

Source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