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牙醫師—黃斌洋 我的使命是讓你微笑(夢想誌)

微笑牙醫師—黃斌洋-我的使命是讓你微笑-柏登牙醫人物專訪

遠處傳來的濃濃藥水味,你腦袋中浮現的,是否也是那口罩背後面無表情的冷酷眼神以及嘰嘰作響的刺耳牙鑽聲,心跳不止的緊張與恐懼就是你對牙醫的基本印象,然而,這位牙醫師卻有所不同,因為擁有相同感受,讓他做出改變,使他的醫療充滿溫度,也因此被大家稱為「微笑牙醫師」。

有了微笑牙醫看牙不再恐懼

「其實很多人並不是不愛笑,而是不敢笑」、「不是不願意踏入診所,而是對牙醫的恐懼」,在超過20年的醫師生涯中,黃醫師不僅清楚了解牙齒健康對一個人的重要性,卻也更懂得觀察病患的內心。他發現病患之所以對看牙產生恐懼,其中一個主因便出自於牙醫缺乏「溫度」,於是他給自己一個使命,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有溫度的微笑牙醫,給予病患支持鼓勵與溫暖笑容,營造出一個個微笑故事。

黃醫師分享,曾經有一位朋友覺得自己笑起來不好看而總是愁眉苦臉,甚至懷疑自己患有顏面神經失調的問題,因為每次微笑,兩邊臉頰的肌肉總是不對稱,看了醫生,卻也沒有找出問題。來到柏登牙醫診所檢查後,黃醫師發現這位女士的一顆金屬假牙,因為內部蛀牙,產生黑色污垢也有損美觀,於是建議將蛀牙清理並重新做一顆全瓷牙冠。神奇的是,療程結束後,這位朋友的微笑終於變對稱了!原來,多年來,她的潛意識中,因為擔心金屬假牙被看見,微笑時總是刻意避開,因此讓她失去了最美的微笑。另外,一位70多歲的阿嬤,則是經過牙齒重建,找回美麗微笑曲線後,自然而然變得愛笑又有自信,甚至開心的分享自己被教會票選為年度最美小姐。黃醫師強調:「很多人不是不愛笑,而是不敢笑」,微笑是人們最快樂的表情,我希望幫助所有失去微笑的朋友,重新找到愛笑的理由,這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建立口腔SPA 新概念

當然,也有一群因為「害怕看牙」而不敢踏入診所的朋友,黃醫師完全能夠感同身受,為此他不停思考,並建立了「口腔SPA」新概念,讓大眾對看牙這件事情有一個全新全面的理解。除了皮膚需要保養品的滋潤、肌肉需要定期運動來鍛鍊,口腔也需要做保健,而口腔的保養便是定期檢查並且隨時維持口腔健康,就連牙齒美白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之一。另外,黃醫師更將來到診所的病患分為「身、型、靈」3個族群 ,起初進到診所的病人,單純講求牙齒健康,屬於病人階段的「身」;牙齒健康後,需求的是亮麗外型,從病患轉變為顧客,稱之為「型」;最後,維持牙齒健康漂亮,需要的是信賴團隊的定期維護與保養,便從顧客再升級為會員,滿足心「靈」上的完整牙齒保健,真正展現自信的美麗笑容。

微笑牙醫
榮獲第十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身為植牙理事長的黃醫師,以人為本的「全人口腔保健」,並非只是專業醫療上的醫病關係,而是能視病猶親,真正了解病患需求。在醫病關係中,黃醫師認為「同理心」很重要,如何以病患的立場去做同等思考,所有來到診所的朋友都能自在無壓力是他最在意也最注重的,於是在醫療空間設計上,以微笑曲線無稜角挑高設計的牙醫診所,給人無壓的舒適感,更成為「第十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認證的牙醫診所,在水質、空氣、感染控制與服務流程上,都做到醫院等級,別人想不到的,黃醫師總盡力做到最好,用心對待每一個病患,就是黃醫師最大的堅持,也是黃醫師從業至今始終不變的初心。


除了診所本身的工作,黃醫師更投身於國內外義診的行列,定期協助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當被問到是什麼樣的動力投身義診時,黃醫師溫暖地說道:「幸福的人,付出是義務,不是選項」,幫助他們的同時,我同樣感受溫暖。不管是國內偏鄉、植物人義診或是遠至國外的義診團隊,都可以見到黃醫師的身影,忙碌地為著每一個病患用心服務,他總是說:「贈人以花,手留餘香」,希望每個人都能和他一起用微笑,溫暖這個世界。

文章來源:夢想誌

柏登牙醫診所診療項目

最新文章|New Post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andom Post

柏登牙醫診所LOGO-250x35白
bringing a smile!

營造您的微笑故事!

我要與大家一起 營造,
屬於我們的 微笑紀錄……

02-2772-8883

預約微笑專線